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夜未眠part2 之 沙龍馬拉松! —【反抗の歷史 實踐の哲學】紀錄片+樂團+新書發表!!!!! — 一起來解放夜晚吧!

—☪ 夜未眠沙龍—
五月舉辦了一系列議題多元的沙龍—討論了包含學權、東部開發與性別認同之後,現在,我們把鏡頭拉向過去,想與你們一同來探索台灣歷史的縱深。

從 5/30 ~ 6/1,一連三個晚上,三場對於台灣的重新認識之旅,分別有電影放映、樂團演出、新書發表,三種不同形式,卻都呈顯了一群人對於「土地認同」的那一份追索的過程。

《好國好民》這部記錄片描述一群台灣青年的認同探索過程;而《實踐哲學:青年讀史明》則是台灣學生接觸歷史、理解台灣的具體成果。我們希望可以用這些青年學子的經驗作為範例,為年輕的東華校園帶來更多歷史的感動,在認識歷史的過程,也更理解自己腳下的這塊土地。

☞《好國好民》放映會暨導演映後座談
時間│ 5/30 (三) 19:00–21:30
地點│ 東華大學湖畔小客廳
與談│ 陳麗貴 導演
主持│ 楊 翠 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

☞ 中国What's up? 盤古樂團:恨國者如是說…
時間│ 5/31 (四) 19:00–21:30
地點│ 東華大學原民院菱形廳
講唱│ 敖 博 盤古樂團主唱
主持│ 謝若蘭 東華大學族文系副教授
FB活動頁面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42373005815907/

☞《實踐哲學:青年讀史明》新書發表會
時間│ 6/01 (五) 19:00–21:30
地點│ 東華大學湖畔小客廳
與談│ 藍士博 《實踐哲學:青年讀史明》編輯
主持│ 魏貽君 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助理教授

主辦單位:東華夜未眠沙龍
贊助單位:台灣教授協會(第一、三場) / 華人民主書院(第二場)
協辦單位: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、東華大學教師會、國際特赦組織 東華大學小組、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

FB粉絲專頁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DHUNightSalon
宣傳網誌 http://ndhunightsalon.blogspot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